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所概况

发表于:2019-09-04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其前身是创立于1951年的机械制造工艺教研室和机床刀具教研室),历经生产工程研究所、现代制造工程研究所、制造工程及自动化研究所。研究所所属机械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是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组成单位之一,建有浙江省三维打印工艺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所是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教学实践基地的主要承担单位。

研究所现有教职工27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学科博士后4人、其他人员1人。拥有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7人。目前有1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检测技术与质量工程、微纳技术与多尺度制造、振动标准与计量、生物制造与增材制造。近年来,研究所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支撑计划、863重点项目、国家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重大课题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重要奖励多项。近3年年均科研经费5000万元。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