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海外原味课程“机械系统动力学”顺利结课

为持续推进本科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以及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在浙江大学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共同致力于在教学中引入更多国际化元素,机械工程学院何闻教授邀请国际著名振动与声学专家、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教授Chin-An Tan教授于2023年7月10日到2023年7月20日开设《机械系统动力学》原味课程。

image.png

在此次课程中,我校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积极参与学习,通过跟着国际教授的学习,学生们拓展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国际学术前沿和先进技术,同时也提升了英语表达和交流能力。此次国际化的教学经验不仅为学生的学习增色添彩,更为他们未来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才华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也是我们在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的旅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

《机械系统动力学》原味课程的教学大纲、进度安排、作业布置和考试内容按照Wayne State University的教学模式进行。在浓厚的国际化氛围中,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国外的学习环境,即使没有出国,也能真实地体验国外的授课方式。这种教学环境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美国课堂的轻松与活跃。在与国际教授的互动中,学生们不仅受益于学术知识的传授,还学到了一种自由开放的学习态度。他们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积极参与讨论,这种积极性和开放性也在他们的学习中得到了体现。

陈教授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鼓励他们独立思考和发表自己的观点。他会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尊重学生的学习兴趣和需求,灵活地调整教学方法和内容。陈教授倡导民主自由的学风,注重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成长,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放、包容、平等的学习环境。他的教学方式和态度,对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生们普遍对这门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这是一门独具特色、引人入胜的课程。与其他课程相比,这门课程为他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和收获。此次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国际学术视野和学习平台。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不仅掌握了机械系统动力学的核心知识,而且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跨文化交流技能。

课程结束后,陈教授和同学们亲密合影留念。

image.png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