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制造所教工党支部召开实验室安全与学科思政教育的支部大会

6月30日中午,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开物苑2-316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支部书记何闻同志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何闻同志详细传达了学院关于新大楼物业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实验室严格遵守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如气瓶非经固定不得使用、插排不得串接、大功率用电设备不得在无人看守下使用、电瓶车电池不得在室内充电等安全红线问题。会议要求各教工党员带头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对照会议要求和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实验室检查,清除所在实验室的潜在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会议建议,各个实验室选拔责任心强、安全意识高的同学担任实验室安全员,负责日常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报备。另外,会议传达了新大楼物业关于地下停车场修缮工程的有关通知,要求各教工党员同志积极配合,保证修缮工程的顺利开展,为新大楼营造更好的科研和办公环境。

随后,赵朋同志代表学院充分肯定了制造所教工党支部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前期工作,并通过举例生动地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各党员同志,尤其是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要勤于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勇于承担实验室安全责任,乐于为实验室安全建言献策。

最后,何闻同志给大家上了学科思政的党课“关于纪念童忠钫先生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童忠钫先生去世二十周年纪念册”的方式,缅怀了童老先生辉煌的一生,童老先生为制造所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并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培养了各个方向的骨干教师,桃李满天下。今年正值童先生去世30周年,会上各教工党员踊跃发言,回忆了童老先生的谆谆教诲和人格魅力,热烈讨论了关于举办“纪念童忠钫先生去世3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