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制造所党支部“青蓝计划”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2年6月20日,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制造所”)党支部在教1-411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青蓝计划”教学经验交流会”的主题党日活动。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昱东出席并讲话。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师齐津老师、狄瑞坤老师,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教授、赵朋教授,制造所所长傅建中教授,制造工程及自动化系副主任杨将新教授,制造所副所长、支部书记何闻教授,制造所副所长曹衍龙教授及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闻书记主持。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刘振宇副院长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基本情况与“青蓝计划”活动的初衷及筹备情况;赵朋副院长进一步指出:“青蓝计划”是对老中青携手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本领的新探索。何闻书记代表制造所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党建、科研和教学情况,傅建中所长做了补充发言,并代表研究所向胡副部长、两位退休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杨将新副主任重点介绍了研究所本科生教学的一些情况,包括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汪延成教授、杨克己教授以及曹衍龙教授分别就所承担的本科生教学课程建设情况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建议。

两位退休老师分别发言。齐津老师鼓励年轻老师要充分利用目前国内发展的大好形式,占领科研和教学的高地,把自己发展成为一名出色的浙大教师;狄瑞坤老师从怎样上好一门课的角度,向青年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特别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热爱教学、热爱学生,自身必须具有扎实而宽广的专业知识,这样才能把课上好。

胡昱东副部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和制造所在教学、党建、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如曹衍龙同志在抗疫中帮助一线的医疗单位解决困难的先进事迹、学院“马兰工作室”入选中组部的首批推广案例以及本次学院探索性发起的“青蓝计划”,都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在多个方面的引领性作用。他希望“青蓝计划”的成功实施,能够进一步推动全体教师传承和发扬好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


image.png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