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制造所教工支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和热爱家乡的热情,10月25日,制造所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image.png

电影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紧扣时代步伐的家乡故事,以一个个平凡人物的视角,以小见大地体现了农村医保、脱贫攻坚、乡村教育、生态治理、新农村建设等主题,是近年来中国社会飞速发展的缩影,展现了脱贫攻坚战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人民努力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大家对家乡的热爱。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们被影片中主人公的家国情怀所感动,纷纷表示激发了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的眷恋热爱。中华民族是最富斗争精神的民族,中华民族是最富团结精神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保有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责任感。

此次活动是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立德树人、明晰了担使命勇闯一流的奋斗目标,深刻明确了立德树人、勇闯一流的奋斗目标,大家表示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