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支部共建,优势互补—制造所与邵逸夫医院肿瘤外科医护联合党支部开展科研合作探讨活动

为顺应国家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协同创新体系要求,积极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20年7月10日,制造所党支部与邵逸夫医院肿瘤外科医护联合党支部,通过浙大钉平台,开展线上科研合作交流探讨共建活动。制造所支部书记何闻、邵逸夫医院肿瘤外科医护联合党支部书记陈文军、科主任赵文和,以及双方支部近40人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邵逸夫医院肿瘤外科医护联合党支部书记陈文军主持。

首先,陈文军同志代表邵逸夫医院肿瘤外科医护联合党支部,围绕医院概况、支部情况、人才建设、科研成果、党建工作、合作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接着,制造所支总书记何闻同志从研究所概述、研究方向、产学研合作、医学研究方向汇总等方面对制造所做了介绍。随后,制造所从事医学研究方向的同志,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作了报告,其中:贺永同志介绍了其研究的“生物3D打印类器官”、尹俊同志介绍了其研究的“生物3D打印案例”、曹彦鹏同志介绍了“医学图象处理”、陈剑同志介绍了其研究的“医工交叉研究中的超声技术”、姚鑫骅同志介绍了“气道支架设计与增材制造研究”、沈洪垚同志介绍了“金属激光选区熔化技术”、胡松钰同志介绍了“局部定向自动化递药方法”。

image.png

此外,何闻书记还就我所产学研合作基地——浙大山东工研院CDMO医疗器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做了介绍,欢迎各位医护朋友开展合作交流。

最后,赵文和主任做了总结,表示此次科研合作探讨交流,启发了科研合作方向,并对后续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展望。做完会议总结后,赵主任随即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本次共建活动通过探讨交流,使共建双方互通有无、共同促进、协同发展,为下一步携手具体开展科研合作找到了切入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共建双方将本着“同创共建、和谐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促进双方党支部的建设发展,共同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