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南洋理工大学Prof. Shijian Lu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0年1月8日,应我所曹彦鹏研究员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Shijian Lu教授来访我院,并于玉泉教一411会议室进行了题为“Image Synthesis for Training Better Deep Detection and Recognition Model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曹彦鹏研究员主持,杨将新教授,何再兴副教授等20多位师生参与了讲座及讨论。

image.png

图注:Prof. Shijian Lu作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中,Shijian Lu教授从讲述现今广泛运用在各行各业的深度学习技术需要大量人工标注数据开始,针对人工标注数据成本高昂且费时的问题,着重讲解了其研究团队近期在如何为训练鲁棒且准确的深度学习网络模型而自动生成含标注真实图像方面的工作,阐述其团队通过图像融合以及迁移的手段,尽可能真实地将感兴趣的前景目标放在待合成背景图像上的理念,并结合对比多个现有人工数据集案例验证了工作的高效、准确性。

image.png

图注:Prof. Shijian Lu就师生问题分享自己的看法

Shijian Lu教授研究团队近期图像合成方向前沿资讯,帮助大家开拓了视野扩展了思路,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尤其是工业领域如缺陷检测等应用方向存在缺少数据等实际问题询问看法与建议,Shijian Lu教授就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同学们的疑问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促进了师生们领略了交叉技术实际应用的风采,获益匪浅。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第二天上午,Shijian Lu教授又访问了杨将新教授、曹彦鹏研究员课题组,与课题组成员深入交流,Shijian Lu教授根据自身见解提出切实有效的宝贵建议,为参与交流的课题组成员注入了研究新思路。

image.png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