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支部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制造所与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云南建水红色基地之旅活动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和学院机关党支部于2019年8月8日至9日组织党员前往云南省红河州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研究所和学院机关的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8日上午,支部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前往位于建水县古城红井街21号的朱德旧居陈列室,追忆红色历史。上世纪初,朱德同志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来到云南陆军讲武堂求学,在讲武堂结识了建水籍同学曾师仲,与其建立了深厚友谊。1913-1915年间,朱德同志在爱国将领蔡锷麾下先后担任少校营长、陆军副团长,驻军建水。

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聆听着朱德同志在云南建水剿匪等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使大家不禁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心灵得到了更深刻地洗礼。

image.png

8月9日,研究所和学院机关教师在傅建中教授和吕福在副教授带队下走访了浙江大学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和研究院的中试基地。浙江大学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建于2017年12月,旨在依托红河州的经济与产业发展基础,利用浙江大学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汇集双方科技创新资源,建立政府支持、产学研结合、面向市场的集公共平台服务、战略咨询规划、领军人才集聚、新兴企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功能“六位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研究院建有数字化金属彩色印刷研究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健康医疗仪器研究中心以及三条中试生产(示范)线。其中,数字化金属彩印中试生产线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投产,将具备年产10万吨彩印钢板能力,年产值可达10亿元。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和“两学一做”深入学习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先进分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对朱德元帅早期在云南建水的革命事业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为我校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不懈努力!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