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支部活动】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与我院制造所教师支部结对仪式成功举行!

6月18日下午,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与我院制造所教师支部结对仪式在教一411会议室成功举行。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江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朱拓,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荃、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制造所教师支部书记何闻及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结对仪式。仪式由梅德庆主持。

image.png

图注: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朱拓讲话

image.png

图注:结对仪式会议现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荃对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朱拓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部与高校学院党支部结对活动,全力支持和落实好教育部督导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

梅德庆书记在简要介绍学院概况和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后,围绕“政治、组织、制度、思想、作风”方面对党建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做了翔实介绍。同时,特别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大力建设“马兰工作室”,通过马兰精神宣讲团、主题学习实践等形式,把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同马兰精神深度融合,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建活动,对支部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同时,学院还举办“银龄讲坛”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重返课堂开展讲座活动,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育人作用。

何闻书记分享了在党建工作中的五点经验,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员学习常态化,不断学习党中央的新思想、新政策;二是充分利用好现代通讯手段,建立研究所及支部微信群,加强支部党员和群众的互联互通;三是把党建工作和教师的科研工作联系起来,组织丰富多样的红色基地寻访活动,提高老师们参加党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四是做好党员服务工作,组织看望退休生病的老教师;五是积极配合好学院的学生评奖评优工作。

党支部其他成员也分享了各自在党建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

朱拓联络员最后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教育部建立了党建联络员机制,有机会可以和机械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对我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凝聚力和归属感,以及党员对活动参与和支持力度都给自己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最后,他希望我院继续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优良传统,不断思考和探索党建工作形式,持之以恒地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以本次结对为契机,结合各位党员提出的建议,可以考虑探索开展自己所在单位党建以及相关工作与机械学院之间的交流,深化结对的具体工作内容。

image.png

图注: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荃讲话

image.png

图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讲话

image.png

图注: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何闻讲话

image.png

图注:党支部成员发言

image.png

图注:与会人员合影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