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所汪延成副教授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制造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ASME MSEC2019)最佳论文奖!

2019年6月10日至14日,2019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制造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MSEC 2019)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伊利举行。我所梅德庆教授与汪延成副教授课题组的论文“Localized Microstructures Fabrication through standing Surface Acoustic Wave and User-Defined Waveguides”获得Best Paper Award!

聚合物基表面微结构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工程、柔性电子器件设计领域。近年来,我所梅德庆教授和汪延成副教授课题组提出了基于声表面波与紫外光固化的表面微结构无模成形制造新方法,用于聚合物基表面微结构的控形制造。本文研究采用超声波导结构的创新设计,通过光敏聚合物液体内部声场的局部调控,成功实现了局域和区域选择性的微结构阵列制造。该研究成果由实验室硕士生韩晨阳在大会上进行汇报。

image.png

image.png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制造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ASME MSEC),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主办,每年召开一次,是全球机械制造领域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本次年会与北美制造科学会议(NAMRC)合办,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承办,在制造工艺、制造系统、增材制造、生物制造与智能制造等领域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位科研工作者参会。在本次年会上,汪延成副教授担任了生物制造领域Advances in Analysis,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of Biomedical Devices and Products的Symposium Organizer, 并担任Biomedical Devices的Session Chair。通过本次学术会议,加强了课题组与国外著名学者的交流,提高了研究团队的学术影响力。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