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支部活动】贯彻“两山”理论,助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四支部赴安吉余村参观学习活动圆满举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树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里程碑。为了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切实体会“两山”理念蕴含的丰富思想,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2019年4月20日,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联合设计工程研究所党支部、机械设计研究所党支部三个教工支部,连同制造所和设计所的两个结对支部——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设计工程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共计五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此次的活动安排包括参观竹博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调研“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

上午10时,机械学院党员同志抵达竹博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竹博园内,大家参观了“清风竹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廉政文化主题馆——竹贤阁,通过导游解说和墙报文化展示,大家充分认识到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学习和弘扬竹子的高贵品格,锻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廉政意志,争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忠诚担当的表率,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证。


image.png


起步于青葱竹林,漫步于绿水青山,下午1点,大家走进“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首先,在余村,大家集体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视频记录片,讲诉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县考察工作首次提出“两山”理论,到如今余村深入贯彻“两山”理论、成为“绿水青山”的发展历程。由于余村地处“两个小时包围圈”,离上海、杭州、南京的车程均在两个小时以内,具有发展绿色休闲旅游经济的地理条件,实践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关闭水泥厂等污染企业、发展生态经济的决定是十分高明的。之后,大家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院士林”,“院士林”的由来是当时13位院士共同在水泥厂旧址植下13株榉树,“院士林”由此得名,这充分展示了科研工作者对“两山”理论的推动作用,提现了他们干在实处,永立潮头的榜样力量。


image.png


“两山”理论所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对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五支党支部在此节点举办“两山”理论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同志门投身到祖国广阔农村的青山绿水中来的热情,将“两山”精神更好的注入到浙大机械人的脑海中,我们也坚信,“两山”理论一定能助推“美丽中国”建设,在中华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