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支部活动】光辉岁月,与党同行——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心得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积极响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组织号召,组织研究所党员教职工在玉泉校区教1-103会议室,以收听收看会议直播的方式,认真学习会议实况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image.png

  

庆祝大会由李克强总理主持,首先会议对改革开放40周年中做出杰出贡献的100位人员进行了表彰,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这些获奖人员中有来自科学技术研究、教育教学、文化体育等领域的杰出人物,这些标杆人物的获奖,也激励着我们高校教师要勇于承担时代发展的需要,为国家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研究所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党员同志们认为,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坚持改革开放这一基本方针,各行各业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30%,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发生沧桑巨变。今天,大家再次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更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从根本上揭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实践主题的伟大贡献和迫切的现实意义。

党员同志们认为,改革开放的实践创造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国家今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科技强国战略实施的宝贵财富。作为高校教师,在改革开放攻坚的新阶段更要坚持政治立场与政治原则,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举措,重视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