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孙家宁博士来访我所

11月8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床所(Laboratory for Machine Tools and Production Engineering ,简称WZL)、弗劳恩霍夫生产工艺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Production Technology,简称IPT)孙家宁博士来我所参观交流。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傅建中与孙家宁博士进行了会谈。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姚鑫骅老师、赵朋老师、林志伟老师、高庆博后、栾丛丛博后等出席交流会,研究所的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议。

在会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研究和发展动态,并就学生培养、工程研究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孙家宁博士为我所师生做了题为“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n Industrie 4.0”的学术报告,报告涵盖了他在亚琛工业大学机床所、弗劳恩霍夫生产工艺研究所参与的工程项目与研究进展,包括室内定位系统、智能生产平台项目、智能可穿戴设备二次开发的研究等,同时就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应用现状与前景、图像识别、损伤探测、精确定位策略等方面与我所师生进行了交流。

blob.png

当天下午,孙家宁博士应邀参观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并与相关负责人就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工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blob.png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简称RWTH-Aachen)成立于189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亚琛工业大学机床所(WZL)是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生产工程研究所,弗劳恩霍夫制造工艺研究所(IPT)是弗朗霍夫学会之中的一员,依托德国亚琛工业大学WZL研究所,其研究重点是开发和改进工业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质量,尤其对于如今给传统的制造业带来新的发展前景的德国工业4.0,也致力于其研究与应用。

孙家宁博士,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汉堡科技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杜伊斯堡-艾森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目前孙家宁在弗朗霍夫生产工艺研究所以及亚琛工业大学机床所进行研究工作。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