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所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卫星第二党支部达成合作共建协议

为顺应国家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协同创新体系要求,积极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卫星第二党支部,本着同创共建、和谐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达成了校企党支部合作共建协议!

2018年10月30日,研究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何闻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访了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并与该所卫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首先,研究所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的展厅,对其发展的历史沿革,在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航天技术应用领域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卫星第二党支部介绍了其在“创建示范红旗党支部”活动中的一些举措和品牌抓手活动,并提出了一些校企党支部共建的构思。接着,何闻教授总体介绍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制造所党支部概况。然后,双方就目前党建活动、科研需求等开展了广泛的对接讨论,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战略联盟、结合彼此关切谋划项目课题、围绕技术瓶颈开展联合攻关等方面达成共识。最后,双方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

blob.png

此次活动是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2018年主题党日活动和“两学一做”深入学习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先进分子对我国航天科技的历史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积极落实共建协议的各项内容,寓科学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于党建活动中,为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和机械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奋斗。本次共建活动“校企联合谋协同创新,产学研用一体促发展”模式,将有力促进研究所党支部的建设发展。

blob.png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所属的航天控制技术专业研究所,位于上海闵行航天城。研究所现有员工2200余名,已建成一支以国家级、省部级专家和特级技师为首的高层次、多专业的人才队伍,在多领域的研究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

2018年10月31日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