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校硕士研究生申请2019年春季硕博连读的通知


根据研究生《浙江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浙大研院〔2015〕40号),现将我院在校硕士研究生2019年春季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规定学制内在读的硕士研究生(含学术型和专业型);

2、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60及以上。托福机考80分及以上,雅思5.5及以上,2013年12月以后获得的成绩有效。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

3、已完成规定的硕士课程学习和考核,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攻博专业及课题与硕士阶段的专业及课题密切相关;

5、经本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和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

特别:外语、课程和学习年限不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申请者需递交硕博连读破格申请,并于11月5日前到学院研究生科教1-322室进行申请登记

二、申请时间

10月20日-11月10日,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及时与导师联系,并与接收导师确认其是否有2019年博士招收名额。

三、递交书面材料(11月10日前交学院教1-322)

(1)《浙江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下载);  

(2)外语证书复印件(原件须审核);

(3)两位不同专家推荐书原件(教授及以上职称)(附件下载);

(4)课程成绩单(研究生院“自助服务一体机”打印 :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玉泉校区代办点(行政楼129室,87951912) 周一至周五:13:00-16:00 (节假日除外);

注:破格申请的同学还须填写《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附件),与上述材料一起提交。同时需提交本人在校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发表相关证明材料(论文首页、检索证明等)。

四、网上报名

申请同学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究生院硕博连读申请网上报名工作,具体网报通知请及时查看研究生院招生主页通知,网报地址:http://gr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6313&object_id=121291,未完成网报的同学,其硕博连读资格申请无效。

                                                     

                                                     学院研究生科

2018.10.18

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docx


专家推荐书(2019).pdf


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pdf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