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基地 >> 正文
研究基地

浙江省三维打印工艺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三维打印工艺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建立于2014年8月,本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科技政策导向,瞄准三维打印领域国际前沿技术进行创新探索,现任主任为浙江大学傅建中教授,美国普渡大学的姚斌教授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三维打印工艺与装备重点实验室重点聚焦于3D打印装备开发、3D打印工艺研究、3D打印中高速高精控制、3D打印路径优化、生物3D打印、3D扫描等方向。目前实验室已成功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3D打印机、在3D打印关键技术层面已申请20余项发明专利,发表相关SCI论文50余篇。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已逐渐成为3D打印领域高水平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的基地、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和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基地。实验室目前承担着多项国家基金重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及大量企业合作研究项目。

实验室现有4个主要研究方向:1)3D打印精密控制和检测;2)生物3D打印;3)3D打印金属成形制造;4)软物质3D打印。


 实验室主任:傅建中教授                     学术委员会主任:姚斌教授

 实验室副主任:贺永教授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雷源忠教授

                         尹俊研究员                                                单忠德教授

 学术委员会委员:黄勇教授

                            赵万华教授

           傅建中教授

              李涛总经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件:ipe@zju.edu.cn
电话:0571-87951145

微信公众号